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学习与思考

已有 1445 次阅读 2019-2-25 15:4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的本质、实在和自在是多种特殊形式的现代泛系的核心关键:冯向军泛有序对(A,非A)。

  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 =(科学,艺术)= 0.5科学 + 0.5艺术    (7.1-1)

  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 =(人脑,电脑)= 0.5人脑 + 0.5电脑    (7.1-2)

  喻家山科学书画艺术 =(书法,图像)= 0.5书法 + 0.5图像    (7.1-3)

  这其中,人脑是指用人脑策划、修改和优化,电脑是指用电脑(包括智能手机)来写字、绘画、摄影,图像则包括绘画、摄影、电脑图形等。



******


请教冯教授,上文中的 0. 5是指一半的意思吗?一半科学 + 一半艺术,等等。


事物的一分为二,正反、阴阳有可能是  0.5+0.5;亦可能并非如此。


但事物又是合二为一的,则包括等分与不等分的一切方面,x+(1-x)=1的一切方面。


例如:两弹一星之父在科学技术上的成就并不等价其艺术上的造诣,反之亦然。


华罗庚先生对优选法的贡献,他运用的0.618同样是艺术上的黄金分割率,


那华老与达.芬奇对0.618的认识与实践亦不可同日而语。


陈景润在数学上成功了,未闻其身上的什么钱学森之问?


因此,为了表达这种一分为二或合二为一的互补互动互激关系


能否不冠以这些0.5?未知谬否?特此为拟稿之释疑,求指正。



IMGP993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64143.html

上一篇:[转载]值得一读
下一篇:电脑画图操作练习
收藏 IP: 124.93.197.*| 热度|

3 冯向军 郑永军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