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unrun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博文

反思:进步抑或退步

已有 3264 次阅读 2012-9-27 22:0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一老师过来告诉我们中午去了区里的某名牌小学,学生中午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只能打手势,进行沟通交流。

我懵了,聋哑人因为自身的原因需要用手势语与人进行沟通交流,他们是迫于无奈才打手势的。

那我们正常人明明能说话为何却要像残疾人那样在沟通的过程中不能说话而要用手势来进行沟通交流。

我想不懂,想不明白这种做法是为什么?便于管理,还是显得学生有素质?不懂不懂。

平时排队的时候老师禁止学生讲话,一群人静悄悄地走,谁说话骂谁更有老师直接打学生,活泼好动本来就是孩子的天性,这么压抑着利于他们成长吗?

晚上教师聚餐的时候听几个老师谈起午睡问题,大家都很无奈,学生午睡不睡着也要闭眼睛,不管你睡不睡,也不管你有没有骚扰别人,反正不闭就扣分。

这都谁想到的狗屁规定啊?

在便于管理的同时,能不能多想想孩子,多给予他们点照顾?活泼好动,天真可爱是孩子的天性,请别毒害这些尚未长大的孩子好吗?

ps在电视上很讨厌看到那些耍酷装成熟的小孩,表演很好,但看起来不像小孩,掺杂了太多孩子不该有的东西,这不是一个孩子该有的。

孩子就是孩子,放过他们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2248-617329.html

上一篇:让我最后一次对你说:我喜欢你
下一篇:写点东西吧
收藏 IP: 117.136.12.*| 热度|

10 郑融 曾庆平 王春艳 朱晓刚 李宇斌 朱艳芳 林耕 陈沐 MassSpec1688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