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值得拥有
郭阳 2016-4-7 17:51
今天高等代数课上,我给学生们扩展了很多知识点。让他们记在了教材中的空白处,并告诉他们如果能够一直坚持这个学习习惯,那么将来你的这本书虽然不是欧莱雅,但绝对值得拥有。
个人分类: 教学心得|24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关于矩阵的合同与相似变换
郭阳 2010-12-29 08:50
若两个矩阵合同,则必同秩;但两个同型同秩矩阵不一定合同; 若两个矩阵相似,则必同秩;但两个同型同秩矩阵不一定相似; 若两个矩阵合同,但不一定相似;若两个矩阵相似,但不一定合同; 若两个实对称矩阵是相似的,则它们必合同的。 若两个实对称矩阵是合同的,但它们不一定是相似的。 另外,两个同维数 ...
个人分类: 教学心得|976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教学中的“笑果”
热度 1 郭阳 2010-11-30 14:16
近日,在课堂上抖了一个包袱,笑果不错。在讲线性空间中向量在某组基下的坐标时,给学生强调向量的坐标是由基来确定的,是离不开基的。光说向量的坐标那就是无基之谈,当时教室里笑声掌声一片,感觉很好。 适当在教学中幽他一默,感觉真的很不错!
个人分类: 教学心得|3289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续:什么是一流的教师?
郭阳 2010-11-25 11:08
一流的教师 = 一流的编剧 + 一流的导演 + 一流的演员。 一名好的教师首先应该是一名优秀的编剧,因为他对所讲的以及相关的内容应了如指掌(剧情及历史背景),前后知识点融汇贯通(人物及事件的关系);其次应该是一名一流的导演,因为要设计如何巧妙的把知识点(剧情)展现给学生(观众),如何吸引学生的眼球及大脑; ...
个人分类: 教学心得|3001 次阅读|没有评论
什么是一流的教师?
郭阳 2010-11-24 21:13
一流的教师 = 一流的编剧 + 一流的导演 + 一流的演员
个人分类: 教学心得|2565 次阅读|1 个评论
大学数学的教学需要理论联系实际
郭阳 2010-11-24 16:03
大学生普遍认为大学的数学课程很抽象,难学。如何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是关键。在给本科生讲授《高等代数》过程中我发现对数学的教学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式效果非常好。实际上,每个定义及理论的产生都对应着为了解决一个或一类实际问题。也就是说要让学生知道为什么而学。
个人分类: 教学心得|3083 次阅读|2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