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产业化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ggchilly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紧急求助:这个香蕉得了什么病?
热度 1 2012-9-18 11:48
紧急求助:这个香蕉得了什么病?作者在广西和海南调研时,近年出现特别多这种病害(以苗期发病较多),以叶中脉两侧初期白化,后期褐化坏死为主症。作者颇为困惑,实验失败,有经验的网友不妨赐教,以利于作者在农村更好地为农民朋友服务。 1:有人说是日灼,但实验室的走道上的香蕉苗也得病。 2:有人说 ...
407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最近的香蕉的价格怎么这么跌得快
热度 1 2012-6-22 12:16
最近的香蕉的价格怎么这么跌得快 刚发了一篇香蕉价格走势的预测,好象有个人当头喝了我一棒,结果变成了完全相反的二个结果。目前海南出园价0.5-1.0元每市斤。请教高人来交流。QQ 1661 8851.谢谢。
3198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你家的香蕉园得了线虫病吗?
热度 1 2011-10-16 11:22
你家的香蕉园得了线虫病吗?
330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台风洪涝灾后香蕉的管理对策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2011-10-16 10:55
台风洪涝灾后香蕉的管理对策和病虫害防治技术 一、遭受台风洪涝灾后的香蕉园的管理 1. 折断的香蕉,可采取清除折断植株,留吸芽,或改种冬季瓜菜,第二年 4-6 月再新种香蕉等办法。 2. 倒伏但未折断的香蕉,尽快培土,土壤湿润下可以扶正;土壤干燥下切勿扶正,直接培土即可。 ...
4227 次阅读|没有评论
香蕉病虫害免费初步诊断
2011-1-8 19:29
为全国香蕉用户,植蕉户进行香蕉病虫害免费初步诊断 要求:从不同侧面或不同角度拍成照片,寄回 16618851@qq.com ,或者QQ在线答疑。 如果本人不可确诊之,则邀请全国相关权威专家答疑。
个人分类: 香蕉相关|336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诚征各省香蕉业界精英为友
2011-1-8 18:51
诚征各省香蕉业界精英为友: 特别是四川,湖南,海南,云南,贵州,西藏,福建,广东,广西的香蕉研发界,产业界,贸易界的朋友。 近期计划:考察四川、贵州,西藏香蕉栽培、分布;联系本人,愿意分担大部分费用。
个人分类: 香蕉相关|2961 次阅读|没有评论
香蕉文献共享 sharing the data on banana and plantain
2011-1-8 18:47
本人欲长期从事香蕉研发,包括香蕉产业研发及市场动态预测。拥有大量香蕉方面的专业中外文文献。来信即赠。欢迎交流。 交流条件:以一换三。即如果您赠送一篇文献或专利资料或其它相关信息,我一定赠送至少三倍以上文献或相关信息给您。 交流宗旨: 会友,联盟。
个人分类: 香蕉相关|3388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