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产业化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ggchilly

博文

紧急求助:这个香蕉得了什么病?

已有 4071 次阅读 2012-9-18 11:4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病害, 香蕉

紧急求助:这个香蕉得了什么病?作者在广西和海南调研时,近年出现特别多这种病害(以苗期发病较多),以叶中脉两侧初期白化,后期褐化坏死为主症。作者颇为困惑,实验失败,有经验的网友不妨赐教,以利于作者在农村更好地为农民朋友服务。
 
1:有人说是日灼,但实验室的走道上的香蕉苗也得病。
2:有人说是肥害,但实验室的走道上的香蕉苗因实验的原因,非常细瘦,基本不施肥。
3:有人说是生理性,我觉得有谱。
4:有人说是病理性,实验失败。
 

本人结论:有可能是生理性,最后导致病害入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95-613941.html

上一篇:最近的香蕉的价格怎么这么跌得快
收藏 IP: 112.66.156.*| 热度|

1 赫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