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菩提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ghtw626

博文

关于Oracle8i 数据库迁移及其涉及的相关注意事项

已有 3747 次阅读 2011-2-14 10:17 |个人分类:网管技术杂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据库, oracle, 服务器, 应用软件, 注意事项

背景:
   因为应用软件Rational ClearQuest 比较老没有升级,对应使用Oracle8i数据库,但服务器太老了,有了新服务器,要进行数据移植。
操作步骤:
   1、备份老数据库上的oradata 目录下的对应的数据库的名称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例如:c:oracleoradatashark
   2、在新的服务器上安装oracle8i,最好和原来的安装内容相同。
   3、安装oracle8i完毕后,使用dbca(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建立与原数据库相同名称的数据库,例如本例中的shark。注意要使用自定义方式进行安装,因8i的sga_max_size不能超过4G(含),而一般现在新服务器的内存都>=4G,自定义方式可以更改sga_max_size的大小,否则默认与服务器内存大小一致。安装过程中还要注意兼容性的设置应与原来一致或可兼容,默认8.0.5,我这里需要修改为8.1.0.
   4、将新服务器上的oracle服务停掉,把备份的数据覆盖到相应的目录下。
   5、重启oracle服务。
   6、修改客户端的访问设置tnsnames.ora,将host设置为新服务器的ip地址。执行tnsping测试,测试成功就可。如tnsping出现tns操作超时的提示,可尝试将服务器端的防火墙关闭(可考虑例外或使用其他防火墙)。
注意事项:
1、sga_max_size不能超过4G,不使用典型安装,使用自定义安装,将sga_max_size设置为小于4G。
2、不可远程安装数据库;避免使用虚拟机安装
3、数据库的创建日志位置:oracleadminsharkcreatecreatedb.log
4、关闭数据库所在服务器的OS自带防火墙
5、tnsnames.ora中的名字解析方式使用顺序的,我把TNSNAMEs排在最前面。
以下关于cqweb:
5、cqweb需要屏蔽掉domain和NTS 两条语句
6、TNSnames文件里要修改host的ip地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307-412748.html

上一篇:我看 《我是特种兵》
下一篇:关于Windows 2003 server 系统自带防火墙的使用
收藏 IP: 219.224.9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