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lentblog

博文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2022年人才招聘启事

已有 1578 次阅读 2022-5-12 09:2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国立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78年,坐落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之一——“花城”广州。研究所定位于可再生能源、新能源、节能环保及相关战略研究等领域的应用基础与关键技术、方法研发,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提供能源咨询服务,现有科研单元包括21个研究室,形成了以生物质能、海洋能、太阳能、地热能、固体废弃物能、天然气水合物、节能与环保、分布式综合能源系统集成及智能微电网应用为重点方向的学科布局。广州能源所是国家能源生物燃料研发中心、天然气水合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室、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广州天然气水合物研究中心和广东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究开发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建有国家可再生能源综合技术国际研发中心、国家能源生物燃料研发中心、广东省分布式储能及智能微电网工程中心等研发平台,是国家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广东省分布式能源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单位。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有公共仪器分析测试平台,拥有大型分析测试仪器90余台(套)。主办学术期刊《新能源进展》,2020年进入RCCSE核心期刊、2021年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近5年,对外争取各类科研项目1173项(其中纵向800余项),项目经费总计14.53亿元;发表SCI、EI论文2400余篇,申请国内专利1120件、PCT专利80件,授权782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每年为100家以上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2020年5月,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作成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目前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博士学位点,能源动力和材料与化工工程专业领域工程博士学位点,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三个学术型硕士学位点,能源动力、材料与化工和生物与医药专业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点。研究所将秉持“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的战略定位,不断深化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传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基地和重要创新成果产出基地。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球长期公开选聘相关学科领域具有高学术造诣或学术潜力的领军人才和青年科学家!  

二、招聘学科领域 

相关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  

研究方向:  

(一)生物质高值化利用  

(二)可再生能源“+”  

(三)天然气水合物开发与利用  

(四)数字能源理论、方法和应用  

(五)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器件循环利用 

(六)二氧化碳捕集驱采水合物技术  

提倡学科交叉融合,激励原始创新,支持科学家瞄准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开辟新研究领域、创造新增长点。  

三、招聘岗位及条件  

1.学科带头人——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岗位  

(1)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  

(2)具有策划和主持重大科研项目的经验,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重大科研成果。  

(3)对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具有突出的统筹规划、带领团队协作攻关的能力。  

2.学术技术骨干——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岗位、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具有3年以上连续工作经历或至少一站的博士后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2)有主持科研项目的科研工作经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可适当放宽该条件),已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  

四、岗位待遇 

1.具有竞争力的待遇、福利,具体面议。  

2.提供优越的科研经费、实验室及工作条件。  

3.享受人才落户广州政策、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竞价补贴。  

4.对符合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条件的,研究所将积极推荐申报相关人才计划,并协助申请国家和地方政府的各项福利待遇。获批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者,按规定获得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提供的经费支持,享受国家或地方政府给予的出入境、税收、子女就学等福利待遇,并同时享受研究所的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组建创新团队等匹配支持。  

五、应聘材料  

1.应聘简历  

2.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明、代表成果、主持项目、获得奖励相应证明等材料  

3.国内外任职证明  

4.申请各类人才项目的还需填写相应申请表并提供附件材料,具体要求视申请人条件和初步面试情况另行通知  

六、联系与咨询  

应聘者可直接联系各研究室了解相关研究方向,洽谈合作目标,也可联系人事教育处咨询应聘程序及人才计划项目事宜。  

研究室简介及联系方式:  

http://www.giec.cas.cn/jgdy2016/kybm2016/) 

人事教育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覃老师、陈老师  

电话:020-87057228;:020-87057620;020-37245033  

邮箱:giechr@ms.giec.ac.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能源路2号  

欢迎广大应聘者登录研究所主页了解我们的信息:http:www.giec.cas.cn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热忱欢迎全球优秀人才加盟! 

诚邀海外英才依托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 

2022年博士人才招聘(常年招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5155-1338155.html

上一篇: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
下一篇: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
收藏 IP: 171.12.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