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与智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fengh 颅面生长发育

博文

有感于今年的国家自然基金评审

已有 8297 次阅读 2012-6-5 15:47 |个人分类:普通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基金, 国家, 评审


有感于今年的国家自然基金评审

 

2012年,我参加了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的评审。感触良多:

1.      标书的水平大部分较高,出乎我的预料。申请者的背景也比较好,出乎我的意料。

2.      标书所研究的内容相似度很高,也出乎我的意料。大家似乎都凑到某一个小领域去研究比较相同的问题,自然中标率不可能高。

3.      有几个标书明显是凑数的,但是也有一定的水平。好好写写真的不差。

4.      积累很重要,我在很大程度上看中标书以往的科研积累,这是能够完成项目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以往在技术,科研管理,论文完成质量的积累对我是有吸引力的。因为是面上项目的评阅,我看中项目的新颖性、可操作性和完成能力。

 

评审完之后,我自己一下子压力大了很多。可怕的压力!一晚上我把已经做完的Data看了好几遍。看来以后的Lab meeting还要更频繁一些。压力要尽量温柔地传递下去。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154-578880.html

上一篇:“不要倒”、“不能死”、“不要走”
下一篇:高速路,安全谁负责?
收藏 IP: 211.103.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