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人老徐的部落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xucchao 行之,之行,行至臻,臻之行。

博文

第一届航天装备健康监测技术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已有 2649 次阅读 2021-8-16 16:24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1年7月9日-11日,第一届航天装备健康监测技术创新论坛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长三角研究院成功举办。本届创新论坛由太仓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管委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及航天学院承办,并得到了北京电子工程研究所、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北京强度环境研究所、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西安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山东航天电子研究所和武汉大学等多家兄弟科研单位的支持。

开幕式上,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曦和太仓市副市长许超震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本届论坛的支持与肯定。随后,由太仓市副市长许超震与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徐超教授,共同为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揭牌。

本届论坛中,分别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苏众庆教授及英国利物浦大学欧阳华江教授作特邀报告;邀请航天科技五院钱室杨辰博士、513所罗玉祥博士、西工大徐超教授、南航王福瑞博士、805所徐大富副总及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夏敏博士等作大会邀请报告。会议还邀请了多家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智慧航天与健康监测”高端论坛,围绕航天装备健康监测领域内的痛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图片

本届论坛参会单位近50个,参会人数超过100人,其中高级职称和博士超2/3。经过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和思维碰撞,本届论坛强调了健康监测技术在航天工程领域中日益增长的研究价值,形成了发展健康监测技术是装备能力保障的必然需求,是装备持续进化源生动力的共识。基于上述共识,论坛提出以下几点倡议:继续加强学术交流,将创新论坛常态化;加强科研院所之间的研究合作,积极推动合作项目的申报和研发;推动航天装备健康监测技术企业和行业标准的建立;筹划成立论坛技术联盟和专业委员会,举办多元化的特色交流活动,推动行业整体进步发展。


了解更多,请点击如下公众号信息: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g2NDU4MzczNw==&mid=2247483755&idx=1&sn=c1d29ed39b23f908f496af1a04f11134&chksm=ce66683df911e12b611e59dac65f6462997b5b04021ca8a89a2ef9f6d8727e968987b5b7f06b&token=1674677077&lang=zh_CN#r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1887-1300061.html

上一篇:第一届连接结构动力学学术研讨会会议总结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航天结构与健康监测团队博士后招聘(长期有效)
收藏 IP: 61.150.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