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茜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yucaoming 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

博文

饶毅未能当选院士有感

已有 5815 次阅读 2011-8-18 23:39 |个人分类:网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认识饶毅时,他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学者。1995年的感恩节,当我们几位朋友相聚在他和吴瑛夫妇俩,位于美国圣路易斯的豪宅里时,他们俩人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科研队伍,并在美国学术界已小有名气了。他们夫妇俩不仅学问好,相貌也出众,让我们极为羡慕。


我还认识另外一对学者,他们是Nancy JenkinsNeal Copeland夫妇。2008年,Nancy Jenkins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当选后的Nancy Jenkins拒绝接受此项荣誉,因为她所有的工作都是与她的丈夫Neal Copeland共同进行的,贡献也完全均等。她的丈夫未能当选,因此她不能独享当院士的荣誉。她的行动唤起了社会对院士选举是否公平的注意。 2009年,Neal Copeland也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


817日,在科学网上看到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饶毅不在名单上。我感到十分地不解和震惊。我没有资格发言。但我建议现在的院士们和已上院士增选初步候选的人们,请你们扪心自问,饶毅的贡献比你们少吗?也请你们能象Nancy Jenkins博士一样,用你们的行动支持饶毅。


如果科学界没有公信,这个国家是不可能引领世界的。



众议饶毅落选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916-476951.html

上一篇:做女人就是好!
下一篇:癌症患者的个体化治疗离临床实施有多远?
收藏 IP: 220.156.176.*| 热度|

7 刘洋 张彦斌 刘用生 麻庭光 杨海涛 王绍彬 Imperfection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