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门前流水 与 时间翻转

已有 2351 次阅读 2023-5-28 10:40 |个人分类:学海无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写了“【日有所思】:门前流水尚能西——大尺度与小尺度”之后,想起上月看到的一篇文章,最初发表在Quanta Magazine》上:How Quantum Physicists ”Flipped Time" and How They Didn’t (Scientific American转载了)。

这篇文章说:在微观量子尺度上,可以使叠加态的光子在两个装置中同时向前和向后通过——被称为“量子时间翻转”。

不仅门前流水,光子在极小尺度上也会呈现“反转”性质。很有意思的现象。

原文在这里:http://www.360doc.com/content/23/0409/23/58824380_1075816460.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1389673.html

上一篇:【日有所思】:门前流水尚能西——大尺度与小尺度
下一篇:【日有所思】之 数以千计还是数以万计?
收藏 IP: 124.160.216.*|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