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心境简单才能幸福

已有 4281 次阅读 2012-3-23 00:21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幸福, 简单

     致好友:
     生活中最纷扰的一个字:争。这个世界的吵闹,喧嚣,摩擦,嫌怨,钩心斗角,尔虞我诈,都是争的结果。明里争,暗地争,大利益争,小便宜争,昨天争,今天争,你也争,我也争,鸡飞狗跳,人仰马翻,争到最后,原本阔大渺远的尘世,只能容得下一颗自私的心了。
 
    其实仔细一想:人生只不过来去走一遭,是来圆缘,不必斤斤计较,让自己怒火攻心。语云“生年不过百,常怀千岁忧。百事从心起,一笑解千愁。
 
    人生一场,别人追屋逐堡,我只要风花雪月,花棚石凳,小坐微醺,歌一曲,茗一杯,自得其乐。住宅舒适方便就行了,何必非要楼上楼下。一首歌,一杯茶,养养花,养养鱼,享受自然不是很好吗?
 
    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去适应不同的情况,心情轻松舒畅,不要心郁气结,跟自己过不去。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享受人生。何乐而不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550728.html

上一篇:急切!!!寻找费志凌!!
下一篇:春天来得有些突然
收藏 IP: 210.41.86.*| 热度|

9 蒋继平 鲍永利 张玉秀 杨晓虹 张伟 贾伟 梅庆 何士刚 杨月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