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夫子 默而不鸣

博文

我们拿什么来祭奠“723”亡灵

已有 2716 次阅读 2011-7-29 11:41 |个人分类:偶感风寒|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铁路, 上海铁路局, 动车相撞, 温州南站, 长安路

 
     “7.23”一个霹雳,霹碎了中国疯狂的高铁神话;一场暴雨,浇透了中国铁路安全的美梦。
     昨天,上海铁路局局长安路生说,“7.23”动车相撞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信号设备在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遭雷击发生故障后,导致本应显示为红灯的区间信号机错误显示为绿灯。 事故暴露出多方面管理漏洞,包括温州南站值班人员安全意识差;值班人员对新设备的关键部位性能不了解,未能及时有效地发现和处理问题等。
    可想,天灾是一小部分原因,人祸是是大部分原因。
    “铁老大”是到反省的时候。也是解体的最佳时候了。
    我们的监管部门是不是也像解决其他问题那样用几顶乌纱帽、几间号子来解决“铁老大”深层次的体制、经济和技术问题呢?
    我们拿什么来祭奠“7.23”39个亡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76-469682.html

上一篇:我把中国弄丢了
下一篇:野鸭子的那事儿
收藏 IP: 111.76.203.*| 热度|

2 许培扬 goudan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