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夜航十四行
张玉国 2011-7-22 19:47
在三万英尺的高空 穿行在月亮与白云之间飞机 穿行在呼吸与睡梦之间 这样急匆匆地赶赴一个终点 仿佛 人生是一个长长的句子 在最终的句号划上之前 我们全部的力量集聚 竟为了 从一个逗点 到另个逗点 思念的手指划过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6631 次阅读|没有评论
用人之道(五):相人之术与面试
张玉国 2009-5-9 11:37
曾国藩重视用人,并发展了一套认识鉴别人才的办法,散见于家书和日记中。市场上流行的《冰鉴》,乃系托名曾国藩的伪作。 曾氏相人,最有名的是以下一套口诀: 邪正看眼鼻, 真假看嘴唇。 功名看气概, 富贵看精神。 寿夭看指爪, 风波看脚跟。 若要看条理, 全在语言中。 这里面有多少科学和理性的成份,还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6968 次阅读|1 个评论
未来的科技论文写作模式(The future of the scientific paper)
张玉国 2008-7-1 11:50
现在的科技论文写作模式是由英国皇家学会和法国国家科学院确定的,已经存在了几百年。几百年前,科学家们是靠私人间的通信来交流科学研究和发现的。随着网络的出现,随着科研本身的变化,未来的科技论文写作模式很可能会改变这是一名叫Bora Zivlokic的科学家做出的预言。 未的科技论文写作会是 ...
个人分类: 他山之石|7006 次阅读|5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