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出版社学术期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upjournals

博文

《物理与工程》承办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2023年工作会议(扩大)暨典型案例交流会 精选

已有 4199 次阅读 2023-12-1 09:3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3年11月3日—6日,《物理与工程》编辑部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清华大学物理系联合承办的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2023年工作会议(扩大)暨典型案例交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资源共享工作组主办。会议主题是“智慧赋能,面向未来的物理教育教学数字变革”。来自80余所高校、出版单位的约15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王青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胡其图教授,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轮值主席、清华大学安宇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常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共同向到场的65位2023中国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典型案例负责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胡其图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晋斌教授分别作了大会邀请报告。在三个平行分会场中,共有36位教师聚焦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一流课程建设以及课程创新应用案例等作了分会场报告。在其后的交流讨论中,与会者紧紧围绕智慧赋能数字时代的大学物理教育展开了充分讨论,为切实推动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建设、发展和共享提出了宝贵意见。

 微信图片_20231201093539.png

大学物理教育MOOC联盟是2019年11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组建、120所高校参加的基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基础物理教育共同体,组建同期加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直接指导的“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成为联席会成员。联盟共有理事会成员190人,设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五所高校为常务理事单位。联盟同时吸收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物理与工程》编辑部等出版机构为联络员单位。《物理与工程》编辑部为秘书长单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34092-1411974.html

上一篇:博鳌释放教育强音|第五届中国IT教育博鳌论坛暨《计算机教育》杂志创刊20周年大会召开
下一篇:THIS论坛—数模共融智能优化调度与控制研讨会成功举办
收藏 IP: 166.111.244.*|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