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c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ck

博文

最近的一点感想

已有 996 次阅读 2022-6-7 16:1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做实验,有了一点自己的想法,就按着自己的想法去做。总的来说,还是照着葫芦画瓢,看别人怎么做的,得出了什么结论,换个体系,自己也那样去搞。

     还是说一点自己的想法,虽说科研都是自己的事情,自己要独立完成。但对一个研究生来说,独立到什么程度才算独立呢?

      没组会,没指导,没交流,闭门造车,闷头苦干。


      有人告诉我,人一博士,博导给了他项目就回国了,自己鼓捣出来好的成果。哎,博士几年,研究生几年啊。

        说多了又是抱怨,自己慢慢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9340-1341970.html

上一篇:我的第一篇博文
收藏 IP: 123.114.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