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eysys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leysysu

博文

成为母亲后的自我重建

已有 1814 次阅读 2022-5-7 16:34 |个人分类:养娃,健康平安就是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告别写了14年的新浪博客,在这里给情绪的飞鸿雪泥安一个家。

当妈的第二年,经历了太多的挑战与考验。作为一个母亲,目前最幸福的体验可能是怀胎十月,所谓的“十月皇后”,处处被呵护,心中有期待。生娃后就变得小心翼翼缺乏安全感,娃的任何状况都要自我怀疑哪里没做好内疚自责精神紧绷。我们都太想成为一个好妈妈了!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拧巴对抗让自己身心俱疲,似乎失去了让自己幸福快乐的能力。有时候翻起曾经的照片,今昔对比悲伤不能自已,更不能经由闺蜜提醒逝去的浪漫与自由。是婚姻和生娃带来的“禁足生活”吗?还是人生本就诸行无常有漏皆苦呢?

既然无法家庭工作平衡,那就勇敢选择吧!接纳自己的力不从心,多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比如每天坚持快走半小时,读几页书,放空自己,冥想内观,看见并努力觉察自己的情绪。不求改变,先去邀请内在的情绪舒展释放出来,拥抱她,给她一个安全无条件接纳的家。就当是gap year一两年又如何呢?人生那么长,不需要急着要答案。就像老师说的,“只要成为一个正常的普通人,就是很大的成功。”

上天给我们这些彩蛋,一定有他的旨意与启示。欢迎欢迎,欢迎这所有的考验,背后有怎样的奖赏呢?这探索的旅程,也许就是生命意义的一部分。

最近看完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听黄仕明老师的系列心灵疗愈课程,获得了许多正面的能量,感恩宇宙之灵的恩赐,让我有机会聆听到正知正念的启迪。修行之路,任重道远,当勤勉精进,为这个世界带去多一份平静和喜悦,那就是最大的功德了!

大地母亲时代的来临,让我们一起成长为更有韧性的母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8406-1337475.html


下一篇:黄梅时节家家雨
收藏 IP: 180.107.70.*| 热度|

1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