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qs04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qs0428

博文

G蛋白偶联受体/激酶/离子通道——高通量筛选 | MedChemExpress

已有 1312 次阅读 2022-8-10 10:4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PCR Library


(含54,080 种化合物)用于发现新的GPCR配体

G蛋白偶联受体 (GPCR)是新药研发人员关注的一类重要蛋白,三分之一FDA 批准药物靶向 GPCR。GPCR Library 涵盖了广泛的 GPCR 靶标,库中化合物具有新颖性和高度多样性的特点。GPCR Library 包含 Allosteric GPCR Library 和 Lipid GPCR Library 两个子库。Allosteric GPCR Library 可用于发现新的 GPCR 变构配体;Lipid GPCR Library 可用于发现新的脂质 GPCR 配体。


Fig1. GPCR Library 中化合物举例


Kinase Library  

(含64,000种化合物) 用于发现新的蛋白激酶抑制剂

     激酶在现代抗癌和抗炎治疗中具有关键作用,蛋白激酶抑制剂是一类重要的靶向治疗剂。Kinase Library 由新颖的且选择性更高的激酶抑制剂组成,包含AllostericKinase Library和Hinge Binders Library两个子库。Allosteric Kinase Library 是通过分子对接等精心挑选的变构激酶抑制剂库。Hinge Binders Library 为靶向 ATP 结合口袋的激酶抑制剂库。

Ion Channel Library  

(含30,418种化合物) 用于发现新的离子通道配体

离子通道是一类跨膜的大分子孔道,可允许离子在电化学梯度驱动下穿过细胞膜,从而完成信号传导、细胞兴奋性调节等生理功能,现已成为当前药物研发中仅次于 G 蛋白偶联受体、蛋白激酶的第三大类药物靶点。Ion Channel Library 根据已发表的药效团信息及配体门控、电压门控、机械门控离子通道信息,精心挑选 30,418 种具有类先导物性质的化合物。

Fig 2. Ion Channel Library 中化合物举例

上化合物库可以整库用于高通量实验筛选;也可以在 MCE 虚拟筛选后,选择部分高分化合物组库进行实验验证。MCE 和 Enamine 强强联合,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前沿和最多样化的化合物库和大规模的虚拟筛选服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06747-1350648.html

上一篇:PROTAC 降解剂化合物库 | MedChemExpress
下一篇:动物实验,如何设置对照?| MedChemExpress
收藏 IP: 223.166.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