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T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oTY

博文

如何批量导出一篇文章的参考文献

已有 12909 次阅读 2021-12-15 22:2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一篇需要精读的文献,如果想要去了解它的从参考文献,一篇篇去查有时候很浪费时间,我探索到一个小方法可以批量导出一篇文章(仅限于英文文章)的参考文献。

所需工具任何类型的电脑及其浏览器

以文章Raising the Gangdese Mountains in southern Tibet为例:



1、我们使用Scopus数据库,搜索Scopus,跳转到其搜索界面上。


2、在中间搜索栏中输入文献名,然后点击搜索,跳出结果界面,然后点击结果列表里的文献标题,进入单篇文章的详情界面


3、往下拉,直到下面出现参考文献,然后,点击右侧的“以检索结果格式查看”,跳出新的界面。


4、在右下方“分析搜索结果”一栏,出现的就是所有参考文献的结果,勾线“全部”前面的方框,再点击它右侧的“导出”,会跳出一个浮空的界面。


5、在跳出的界面中,选中RIS格式,在选择自己想要导出的信息,一般第一栏和第三栏就够了,最后点击右下角的导出,得到一个文件,大功告成!!这个文件可以导入到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NoteExpress/Zotero”中进行管理和分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9260-1316757.html


收藏 IP: 210.12.236.*| 热度|

1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