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nan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nanWang

博文

Linux虚拟机网络连接问题

已有 1097 次阅读 2021-6-6 23: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在笔记本装了Centos8系统,在设置网络时遇见一些问题,但已经解决。具体解决的方法如下:

首先将网络链接方式设置为自定义(VMnet8NAT),然后启动DHCP服务。此时电脑依然无法上网,然后我们需要在Linux终端进入:/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文件中,添加  IPADDR, NETMASK,  GATEWAY, DNS1,四项参数的值必须与vmnet8查看到的一致。设置完成后,重启虚拟机即可上网。(这里会遇见一个小问题,windows主机中显示vmnet8是没有网络权限的,但是在虚拟机Linux终端可以联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320-1290026.html

上一篇:linux中wtdbg2组装软件的参数-k
下一篇:conda安装生信软件
收藏 IP: 120.203.22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