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nan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nanWang

博文

python绘图matplotlib库数据重叠问题

已有 3437 次阅读 2021-10-10 23: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使用python库matplotlib时,当使用for循环画图时,后续的图片会在前一张图的基础上绘画。这是因为matplotlib会记录之前绘图的数据。   

        plt.show()函数能够重新开启下一次绘图,而不使图片数据重叠。但是,该函数会阻塞程序的进程。plt.show()函数会调用xmanager开启一个窗口,必须关闭该窗口才能进行程序的下一次运算,十分繁琐。解决该问题的方式为:在程序末尾加上函数:plt.clf(),同时删除plt.sho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8320-1307480.html

上一篇:系统进化选择分析
下一篇:linux中遍历文件内容
收藏 IP: 39.161.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