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qn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pqnoo

博文

清明节小记

已有 1214 次阅读 2021-4-5 11: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明节在我看来并不是可以休息的节日,因为他的主题是沉重的。所以今年我哪也没去,一直呆在图书馆学习。

    回忆我这么多年的清明节,只有很朦胧的两三次去上山上坟,还是很小的时候。后来读书了家人觉得影响我写作业,也就没有带我,现在长大了,也就更没有时间了。

    很忏愧的讲,那山上除了我的祖祖(我爷爷的妈妈),我还真不知道有别的什么先辈。有空了我是一定要回去看看,做到心里有数。祭祖向来不是迷信,仅是对先祖的尊重。

    再说回最近,我挺憋屈的。我一直想看文献,但是始终没有时间。选的几门课作业量和难度都不小,题少的太难,题简单的量大,导致清明这完美的文献阅读时间我一直在写作业,哭了!

    不过我渐渐也觉得,在该学习的时候,文献阅读也许可以放缓。基础不牢,真就是白看!

    记得去年刚来的时候,作业不多,我一天看三四篇文献,全是只记得文字内容,公式是一个看不懂,还觉得自己很励志。现在想想,那时候看了啥?如果就看点汉字,那小学生也会做!

    流体力学,数值分析,计算流体力学,张量分析,物理化学...这一门门课学习后,我瞬间对很多公式和概念就理解了。我相信如果光看论文,我并没有办法在短期内理解它们。

    不过我也发现了,我是个数学能力不强的人,对于张量,别人一眼看懂,我却要反复琢磨才能弄懂。对于公式证明,我冥思苦想不得其解,别人却告诉我很多新的思路一击破解。唉!我唯一的办法就是跟高中生一样多练了。

    其实也没啥可说的,絮絮叨叨啥的。

    慢慢来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7241-1280380.html

上一篇:永远不要觉得一件事你不擅长
下一篇:在所一月
收藏 IP: 111.199.6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