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qno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pqnoo

博文

永远不要觉得一件事你不擅长

已有 1562 次阅读 2021-3-12 15: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学一周了,这一周的辛苦程度是上学期的两倍有余吧,这当然是因为我的任务繁重以及心中的紧迫感。

    事情做得多了,有些事总是会豁然开朗的。

    前两篇博文我一直提到我有一个文献阅读的课程,导师让我必须读英文文献,起初我是抗拒的,但我一直狠下心读着。

    快一个月了吧,我明显感觉到我读本方向文献的进步,积累了十几页A4纸生词。现在的我,几乎是不用任何翻译软件就能看个七七八八。这也激起了我十几年都不曾有的英语学习欲望,我开始阅读英文的小说了。

    英语是一门非常有趣的学科,它其实不必特别去学,就比如让我老老实实拿本单词书背单词,我从小学到本科都很吃力。但是,我通过读外文文献,短短时间就能积累很多词汇,而且是在不经意情况下。我认为,这才是英语的最佳学习状态。

    当然,这只涉及到阅读和写作,口语听力我仍旧没找到好办法。

    永远不要觉得一件事你不擅长,这辈子都不会,这是自卑的表现。只要努力的方向对了,再加上努力,谁都能干好。

    很多人尝试了无数次也做不好,多半是使劲的方向不对,但他们却自以为用的是最佳方法。最后失败的他们断言:这件事,不适合我。

    我曾经学过吉他,每周去一次那种,半年下来我弹不来一首曲子,手指也不灵活,当时我就认为我不是搞音乐的料。后来过了几年,我遇到一位高中同学,他吉他弹得很好。我在不经意间扫见他手指时,几个很大的老茧触目惊心,询问过后,我才知道他没日没夜弹吉他好几年。

    回想起来,我当初所谓的学习,不过是上课时假装认真,回家后随便拨弄,自以为在进步中混了几年。这真是可笑的努力。

    当然这都是闲话,通过英语文献的事,我认为很多事我都能做到。

    语句虽然啰嗦,当希望能给观者一点启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7241-1276369.html

上一篇:假期快结束了,小结一下
下一篇:清明节小记
收藏 IP: 123.114.243.*| 热度|

2 罗娜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