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ouc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oucun

博文

2022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SCI期刊分区表,测绘遥感领域期刊小节和投稿指南

已有 4953 次阅读 2022-12-29 20:44 |个人分类:期刊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22年12月21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正式发布。分区表目前只发布升级版结果,分区指标采用“期刊超越指数”,自此分区表升级版和基础版三年过渡期宣告结束。

这里列出了测绘导航遥感领域的期刊分区信息审稿周期,包括期刊近三年的文章发表机构国家/区域以及影响因子(资料来源JCR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统计结果)。

  • Journal of Geodesy (JoG),(中科院分区:1区,Top;5年平均IF:5.154;稿件接收率:29%[1];一审回复/发表:76天/8-12个月)

    JOG.png

图中标识出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武汉大学中国大陆排名前列,JoG是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的会刊

  • GPS Solutions (GPSS),中科院分区:1区,Top;5年平均IF:4.397;稿件接收率:--%;一审回复/发表:12天/6-8个月)

    GPSS.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武汉大学中国大陆排名前列。

  • Remote Sensing (RS),中科院分区2区,Top;5年平均IF:5.78;稿件接收率:--%;一审回复/发表:20天/1-2个月)

    RS.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中科院中国大陆排名前列。自从部分高校将RS排除在评奖和学位资格论文范畴之后,热度有所减退。

  • Measurement ,(中科院分区2;5年平均IF:4.639;稿件接收率:21%;一审回复/发表:35天/4-6个月)

    measurement.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科院中国大陆排名前列,近几年热度上升

  • Advances in Space Research (ASR) ,中科院分区:3区;5年平均IF:2.368;稿件接收率:45%;一审回复/发表:63天/6-8个月,WOS检索延迟3个月)

ASR.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科院中国大陆排名前列,ASR是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的官方杂志。

  • Earth Planets and Space(EPS) ,科院分区:3区;5年平均IF:3.442;稿件接收率:--;一审回复/发表:42天/4-6个月)

eps.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东京大学日本排名前列,EPS是日本的英文期刊。

  • Satellite Navigation,(中科院分区:4区;5年平均IF:--;稿件接收率:--;一审回复/发表:35天/4-8个月)

satellite navigation.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武汉大学中国大陆排名前列,《Satellite Navigation》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的第一本英文期刊,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主办, 主编由中科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担任。

  • 此外,统计了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旗下的地球物理相关热门期刊!

  •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 (GRL),中科院分区:1区,Top5年平均IF:5.789;稿件接收率:40.8%[2];一审回复/发表:42天/2-3个月)

    GRL.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加州大学美国排名前列,GRL是Nature指数期刊!

  •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Solid Earth (JGR-SE), 中科院分区:2,Top5年平均IF:5.066;稿件接收率:32.3%[2];一审回复/发表:63天/6-8个月)

    JGR-SE.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中科院美国排名前列,JGR-SE也是Nature指数期刊!

  • 最后,罗列一些综合类的热门期刊!

  • Scientific Reports,中科院分3区5年平均IF:5.516;稿件接收率:--%;一审回复/发表:56天/133天[3])

    scientific reports.png

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Udice(French research universities)美国排名前列。

  • IEEE Access,(中科院分区:3区,预警中;5年平均IF:3.758;稿件接收率:30%;一审回复/发表:28天/2-3个月天[4])

IEEE access.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中科院中国大陆排名前列,中国论文发表数十分突出

  • Sensors,(中科院分区:3区,预警中;5年平均IF:4.05;稿件接收率:--%;一审回复/发表:16天/1-2个月天)

sensors.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中科院中国大陆排名前列,自从部分高校将预警期刊排除在评奖和学位资格论文范畴之后,热度有所减退。

  • 最后,照旧看一眼nature吧

  • Nature,(中科院分区:1区,top;5年平均IF:63.58;稿件接收率:--%;一审回复/发表:6天/213天)

nature.png

前三的论文发表机构和国家/区域中,加州大学美国排名前列,中国大陆排名第四.

参考资料如下,其余审稿周期为作者参考近10篇+文献的中位数统计结果,期刊数据如有错误,仅供参考:

[1]https://journalsuggester.springer.com/

[2]https://www.agu.org/publish-with-agu/publish/journal-statistics

[3]https://www.nature.com/srep/about

[4]https://ieeeaccess.ieee.org/about-ieee-access/rapid-peer-revie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2592-1369685.html

上一篇:wget实现文件批量下载
下一篇:python工具包--爬取指定格式的网络素材视频
收藏 IP: 112.32.50.*| 热度|

1 苗威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