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hengc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shengchao

博文

科幻小说《天顶星门》(13)

已有 2095 次阅读 2020-12-16 00:06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天顶星门》

冷光(coldlight)


第十三章 猝不及防


正在这时,一个穿黑色运动衣的外国人走到了门口。


他手里拎着一个包,问天顶星门:“Are you Alfred?”


“Yes。”


这人唰地从包里掏出一把枪,高喊一声“哈库那玛塔塔”,对着天顶星门就是一枪。天顶星门往后就倒,椅子旋转了一半,他上身一歪,头垂向了地面。枪手又开了一枪,结果枪卡住了。他跑过来查看。


我被这一声巨响惊呆了,坐在椅子上动不了。


等耳中的轰鸣逐渐消退,只听到外面传来奔跑的脚步声。枪手回头往门外看了一下,就往房间里面跑去。他跑到橱柜前,拉开门跳了下去。


随着脚步声,有两个穿黑西服的人跑了进来。他们一个查看躺在地上的天顶星门情况,另一个跑到还开着的橱柜门去查看。


鲜血在地上蔓延了过来。我看着它从茶几的腿边流过,在地板上缓缓前进。一股血腥味冲进鼻孔。


这游戏设计得这么精细,什么情况都考虑到了。


血液前端呈现舌形,相对其厚度来说,可以近似认为是很大的一滩。在打了蜡的地板上,血液并不能完全浸润,但是也不像在荷叶上那样完全不浸润。它的剖面形状,说不定可以近似为四分之一圆。这样我们也可以估算出它的厚度。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我会想起这些。


我还注意到,一只蚂蚁被血液粘住,在血液和空气的交界面上挣扎。它的触角和几只脚在血液里,还有一只脚在空气里挥动。


这游戏为什么这么像真的。我快速摇摇头,想赶走这些思维碎片。我迷惑地抬头看了看陈兰兰。她正在查看天顶星门。远处传来警笛声。


“陈兰兰!”我叫她。


“阿飞!你醒醒!”我听到她声音发颤,在呼唤天顶星门。


这时那穿黑西服的人抬头看了看我们,说:“陈兰兰?我是李再荣。”


我听出了表哥的声音,他就叫李再荣。


“李再荣?你怎么会在这里?”陈兰兰抬起头来问。她的手还托着天顶星门的胳膊。


“陈兰兰,你现在真人还在学校吗?”


“我在霸都开会。”


“表哥!”我也叫道,“我是光子,我和陈兰兰一起来的。”


表哥说:“走,回去我微信联系你们。”


他拉起我就往橱柜走,又用招手示意陈兰兰一起走。陈兰兰在天顶星门身边,并没有看到他。


这时远处的警笛声更近了。表哥放开我,跑回去一把抓住陈兰兰的胳膊,把她拖了起来,“他已经死了。快走,晚了就来不及了。”


这时梦中断了。我从梦中惊醒,闻到一股焦糊味。我一下子跳起来,把插在床头插座上的电线拔掉,又弯折我的枕头,把原先挤在两个枕头之间的滚热的小盒子夹住,拿到了浴缸里,又关上了浴室的玻璃门。还好烟雾报警器并没有响。


陈兰兰也醒了来,一下子坐了起来,呆呆地直视着前方。她把毯子抱在胸前。过了好一会儿,她自言自语地说:“他没有死。这不是真的。”


她的声音有些发颤。我走到她的那侧,在床边坐下,把我的夹克给她披上,又让她把背靠在我的胸前。她沉默了很久。


她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拿起了手机。


“李再荣,他的真身会不会出问题?”她对着手机问,“我们能做些什么?”


她左手拿着手机放在头侧,右手紧紧地抓着毯子,“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有人想要杀他?”


最后她说,“我们都好,光子和我在一起。我们在高速开元酒店。好的,谢谢,明天中午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0796-1262647.html

上一篇:科幻小说《天顶星门》(12)
下一篇:科幻小说《天顶星门》(14)
收藏 IP: 108.18.1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