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uwj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suwjz

博文

按标题搜索
置顶 · 哈密顿问题空间思维解决方法
2020-9-10 19:24
哈密顿问题的实质是点连线问题,点分布在二维空间,因此必然涉及到点线面空间关系的约束。该问题难解的原因在线是一维元素,但在二维拓展,亦即典型的一对多问题,NPC问题。传统的计算机思维是逻辑思维,串行的线性思维,因此对于该类一对多的问题,是难于解决的。而空间问题的解是存在的,那么为什么难于解 ...
个人分类: 哈密顿问题求解|2271 次阅读|1 个评论
路径问题新思维
2022-2-16 11:29
路径问题,本质上是到达目标所需要的优选路线,根据达到目标点的组合不同,可以分为最短路径、必经节点路径、哈密顿路径和TSP路径问题。这些问题是在二维(多维)空间的选择问题,因此其本质上是空间问题,除了满足逻辑推理之外,也受到空间基本原理的约束:点是线的特征,线是面的边界,而点线面元素必须满足基本空间拓扑 ...
个人分类: 哈密顿问题求解|1100 次阅读|没有评论
路径问题降维解决案例分析
2020-12-13 10:50
路径选择是路径问题的具体体现,作为降维升维思维的具体实现案例,欢迎探讨如下问题求解:
个人分类: 哈密顿问题求解|1353 次阅读|1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