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ss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snjupt Spinor

博文

怀念2005年的那个夏天

已有 813 次阅读 2023-8-11 17:28 |个人分类:生活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看到网上有人发贴讨论现在炒饭十几元一份,让我十分怀念2005年的夏天。那时我刚刚结束高考,与同学混迹于网吧和游戏厅之间。那时候网吧1.5元/小时,充会员还能再便宜点。在游戏厅1元钱够玩好几个小时,相比之下,在网吧就贵了很多。一般玩到天黑下来,会到路边来一份蛋炒饭,2元一份。有时也吃鸭血粉丝或者刀削面,也都是2元一份,吃完足够支撑玩到深夜。然后,包夜上网是5元。到早晨再吃一份阳春面1.5元/份或者一碗粥是0.5元一碗。连续几天包夜,玩得很累,就到同学家里修整一下,大睡一觉。印象中300块钱,支撑我们玩了大半个月。记得有一次吃鸭血粉丝,我们畅想未来大学毕业以后,应该每个月也有两三千的收入,可以经常吃鸭血粉丝。然而,现在无比怀念那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7588-1398704.html

上一篇:脚伤的治疗与康复之路
下一篇:在家打篮球
收藏 IP: 112.3.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