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osure & centu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nosure Curiosity-driven research is the ultimate source of science

博文

喜欢真好

已有 2526 次阅读 2014-4-12 01:47 |个人分类:who am I?|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序:

从上周和lb谈完以后,前面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只要认真的重新检查以前工作的每一步就好了。lb自己也给自己放假了,并且赶上放假,其实真可以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休息一个月左右。


但我自己也没什么别的爱好,除去陪孩子和听lp大人指挥做点小事以外,实在做不了别的;家里又不能登录hamilton,所以依旧每日早来晚走。


办公室里人越来越少,来的也是越来越晚,走的越来越早,每次他/她们来时和走时,我都在办公室,于是他/她们怀疑我是否睡在办公室:)。


对一个个友好的玩笑,我只是笑笑而已;于我而言,并不能保证以后总有机会和时间占有hamilton资源,看着通过hamilton得到的微观结构的在不同尺度下谜幻的变化,真享受其中。才有一点点做微观结构的感觉了。


正:

人生本来就短,难得能在养家糊口的前提下,做一点自己愿意做的事情,何必还吝惜时间。英国很保守,或者说很清闲,一切在于自己,不用担心别人督促;只要把计划跟lb沟通后,他们就很天真的相信,你说的正确。


有一次因为一个benchmark工作中,有一个步骤他们想自己亲自重复一下,结果用了两周才得到相同的结果。他们很惊奇,

问我:是不是我给他们的程序,与我自己用的不同。

我笑笑回答:程序是相同的,只是在手动接口数据转换方面我比他们效率高,不会让机器跑空。

他们问:难道你晚上也再提醒后,起来处理数据。

我笑笑没回答: 不,只是我运气很好,每天都能赶在上班时间内,把数据可视画的结果存储好。另外因为我很喜欢这个工作,我能找出不同数据规模的接口时间规律,从而省出时间。


感触:


1,熟练生巧:大家都喜欢后面的巧,但有多少人关心前面的熟呢? 一个庞杂的微观迷宫般的三维结构,哪些是典型的,哪些是更随机的;如果你只看过一个或少数模型,你能会的到一般规律吗? 辛苦了将近三个月,亲自处理了超过4万张FIB/SEM图形数据(4096x2048),掌握了一点小小的技巧,开心一下也是应该的。


2. 卖油翁年轻时不一定喜欢卖油,但当他年老以后每日卖油为生时,估计多多少少是对自己营生是有一点喜爱的。以前自己写本子,现在看别人写的本子.........;还是有点专业精神的好,年轻轻就开始画饼吹糖人,真不知道等年未老,饼却已经破了,糖人已经爆了,该怎么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784103.html

上一篇:EMTE_LBM_LGM_0001
下一篇:
收藏 IP: 129.234.2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