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Lo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LongWang

博文

传统出版单位如何进行集群化发展?

已有 1228 次阅读 2019-9-16 19:1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参考国内外期刊集群建设的经验,需要解决几个关键问题,主要包括组织建设、经营模式、平台建设、集群运营四个主要维度,分阶段、分步骤形成统一运营的期刊集群。

对于集群运营模式,个人总结八个统一(当然还有更多):统一标准、统一形式、统一平台,基本符合以上三个“统一”原则的状态,个人称之为“松耦合”。在此基础上,逐步推进统一内容规划和经营方向规划,统一传播营销渠道,统一资源,统一权利义务,统一收益分配等,直至进入完全符合“八个统一”原则的紧耦合运营模式。

注:统一标准,是指各期刊社共同商讨制定统一标准,包括质量控制、工作流程等标准;统一形式,是指出版形式、期刊版面设计、期刊内容形式等方面;统一平台,则是指集群成员期刊采编、传播系统集中部署在同一个平台上,集中展示,逐渐实现稿源的协调互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9876-1198246.html

上一篇:传统出版的转型路径
收藏 IP: 218.94.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