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shuaib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shuaibing

博文

不可导时滞网络的同步(Sync. of Networks With Nondifferentiable Delay)

已有 1568 次阅读 2020-12-20 15:45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ynchronization of Complex Networks With Nondifferentiable Time-Varying Delay

 强非线性脉冲网络的有限时间同步


近二十年来,复杂动力网络的同步问题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大多网络无法自发实现同步,因此需要外部控制。相比线性反馈控制,自适应控制具有无需事先知道网络结构的优点,因此常用于实现网络同步,尤其是网络结构未知时。


自适应控制的控制增益随着时间逐渐增长,但是控制器无法提供无限大的控制增益,因此确定控制增益的有界性是一个重要的基本问题。然而,大多文献中并没有从理论上证明自适应控制增益的有界性。


对于大规模的网络,耦合时滞常常是不可忽略的。对于时变时滞网络的自适应同步问题,现有文献普遍假设时滞是可导的。然而,时滞是否可导在工程上通常是难以检验的。


本文研究了不可导时变时滞网络的自适应同步问题。通过分析自适应控制增益的有界性和推广Halanay不等式,我们建立集中式受控网络和非集中式受控网络的同步准则。特别地,对于集中式受控网络,我们从理论上证明了控制增益的有界性。



[1]  Shuaibing Zhu, Jin Zhou, Xinghuo Yu, and Jun-An Lu, Synchronization of Complex Networks With Nondifferentiable Time-Varying Delay,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2020. 

(DOI: https://doi.org/10.1109/TCYB.2020.302297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9638-1263327.html

上一篇:异质网络的有界同步(Bounded Synchronization of Heterogeneous Networks)
收藏 IP: 58.20.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