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shen19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shen1912

博文

破解引力广义相对论诞生之路节选10——马赫原理是什么样的,是什么启发爱因斯坦提出了马赫原理?

已有 2385 次阅读 2022-9-22 15:57 |个人分类:破解引力广义相对论的诞生之路|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以下内容节选自《破解引力广义相对论诞生之路》一书


马赫原理,大家都听说过,可是爱因斯坦所谓的马赫原理到底指什么呢?当初又是什么启发爱因斯坦提出马赫原理的呢?

静止的电荷只会产生库仑力,可是,当电荷运动起来之后,它产生的电力就发生改变了,会多出磁力来,比如电磁感应效应就是怎么来的。这个效应启发了爱因斯坦,让爱因斯坦猜测引力也有类似的效应。比如静止的太阳产生的引力是牛顿引力,可是,当太阳运动起来之后,它产生的引力也发生改变了。也会产生类似于电磁感应那样的效应,这种效应就被爱因斯坦称为马赫原理,《破解引力》一书对爱因斯坦的这一灵感来源做了详细介绍,下图是书中的一些片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97514-1356433.html

上一篇:破解引力广义相对论诞生之路节选9——澄清:苹果下落来自时间的弯曲,而非空间弯曲
下一篇:澄清多种误解,正确认识“时空的弯曲告诉物体如何运动”这句话。《破解引力广义相对论诞生之路》节选11
收藏 IP: 39.171.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