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31357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aya313575

博文

红叶知秋

已有 5105 次阅读 2012-11-12 14:35 |个人分类:草木也知情|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叶, 昆明, 西双版纳

相传,美丽的西双版纳没有秋天。
常常,在层层绿荫中,拨开墨绿、翠绿,透过点点新绿,方可见得点点红——或是成熟果实,或是吸引昆虫的花叶,或是偶尔枯落的叶。待到北国寒冬腊月、瑞雪纷飞之时,南国的橡胶树,开始落叶了,漫山遍野尽是暗红的一片又一片,仿佛那才是真的秋天。只是,我依然想念金秋的红叶,那灿若如花的红,燃烧着这一年最浪漫的激情。
公元2012年11月8日,昆明。在那又红又专的日子里,我跟随咔嚓走进了红叶知秋的世界。

独秀一片

火焰般的热情

色诱

随意

静候

相随

相伴

对比

比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3949-631804.html

上一篇:螳螂捕蝶,咔嚓在后
下一篇:西双版纳“下雪”啦
收藏 IP: 159.226.249.*| 热度|

13 吴飞鹏 张庆费 苏德辰 李学宽 武夷山 张玉秀 朱晓刚 黄晓磊 高建国 李土荣 马英 陈湘明 陈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