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q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qy

博文

关于GeosecenePro与ArcGIS Pro在进行单体化模型打包slpk过程中的经验总结1

已有 1193 次阅读 2023-9-8 16:27 |个人分类:实景三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近期在进行精细化模型生产,生产完成的数据需要放在CIM平台,因为平台是基于Geoscene平台开发的,因此需要将模型打包slpk,然后发布服务放在平台。

在将模型打包slpk过程中,经历了很多的坑,现总结与大家共享。

一、单个obj模型打包slpk

1、打开geoscene软件,创建局部场景工程。【注意】全球类的,创建全球类,一般的创建局部场景。

64d22f503af3ecc57783a568a0a39f6.jpg

2、点击分析模块,点击工具,搜索导入3D文件。在输入文件框,选择obj所在的文件夹,选择obj文件;在输出多面体要素类中,默认文件名称【如果修改路径和文件名,会出错;在坐标系中,选择数据的坐标系,根据数据生产要求进行选择(一般为4548);每个要素一个根节点,不选;Y轴向上,不选;放置点,不选;所有参数设置后,点击运行。

image.png

3、在导入3D文件数据处理后,查询并打开:创建3D对象场景图层包,在输入数据库中选择创建的3D文件数据,在输出场景数据包中,选择slpk保存的位置;输出坐标系选择4490(根据平台坐标要求进行选择);纹理优化选择无;坐标系转换不选择,为空。

 image.png

4、在其他数据参数设置完成后,点击运行,进行数据处理。

常见的问题:

(1)单体化的模型,首先需要确定模型的位置是相对位置还是绝对位置,如果是相对位置,则需要到导入之后再移动相对位置到准确位置。或者通过软件导出为真实位置。推荐确定使用的是平面大坐标,不是导出来的偏移坐标。如果是用SVS导出的,选择地理坐标

image.png

(2)单体化模型的纹理大小有一定的限制,推荐纹理大小不要大于2048,大于之后会出现错误,显示为无效的文件。

image.png

(3)纹理优化设置导致转换失败

创建3D对象场景图层包过程中,纹理优化默认为桌面,但有可能导致打包失败,这时候可选择为 无 ,不进行纹理优化,打包会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34052-1401933.html

上一篇:[转载]怎么删除电脑右键菜单里多余的选项
下一篇:导出 Shapefile的字段名会被截断成3个汉字,解决方法
收藏 IP: 60.208.1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