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wang200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wang2009

博文

Tellus A杂志投稿经验分享

已有 598 次阅读 2024-1-14 13:54 |个人分类:论文交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Tellus A:(tellusjournals.se)是一本专门为大气、海洋动力学研究而设立的杂志。我在上面连续出版过几篇文章。记得最初投稿在该杂志是受我的一个同行成功投稿的启发,我查了一下该杂志的过往历史发现它的前身就叫Tellus,是由著名气象学家、天气动力学奠基人Rossby1948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设立的,1982年才被分解为Tellus A和Tellus B系列。后者为化学和物理气象是姐妹篇。Tellus A的影响因子并不是很高,大概在2-4之间徘徊。从投稿到登载至少需要3个月以上,在Tellus (及A)上出现过许多著名作者署名的论文,像洛伦兹(混沌理论创立者),真锅(诺奖获得者)也曾是常客,说明其知名度在气象学方面还是很高的。

所以我非常想尝试一下投稿,但最初的投稿失败了,编辑审稿还是比较严格的,记得主要问题出现在论文结论和分析结果没有严格对应的方面,当然英文那个时候也不太符合要求算是第二出问题的主要方面。该论文被拒稿后一年经参考拒稿理由而修改的稿件在美国气象学会杂志被成功登载了。

有了最初的失败经验,我就非常努力的杜绝类似问题,论文出版也就容易多了。比如2019和2023年的论文投稿后的修改意见几乎为零。

该杂志的另一个特点是致力于纯粹的科学研究,非常强调原创,它虽然收费但属于开放获取,我在2023年时由于经费拮据申请了免出版费而获得批准。这是一篇补充2019年有关ENSO新理论的文章。该论文在其他杂志投稿时遭遇莫名拒稿,拒稿理由不是指出文章的缺陷而竟然是找不到愿意审稿的专家,杂志的主办方显然是为了避免出现有争议的声音而选择了偏袒有势力的一方,因为研究ENSO的科学家数不胜数,怎么可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审稿人呢?

Tellus A网站简介也非常的朴实,没有任何的渲染和自我标榜,这大概是他们瑞典人的淳朴性格使然吧。在此,我只想对Tellus A表示由衷的感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0774-1417870.html

上一篇:有感于日本科学家望月新一的遭遇
下一篇:猪肾脏,生存患者首次移植成功,执刀医生:将来不用透析了
收藏 IP: 114.247.188.*| 热度|

3 宁利中 杨正瓴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