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VICE ● 霍华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ordvice

博文

SCI英文论文的投稿指南精要 - 中医药领域的CJIM期刊

已有 2154 次阅读 2022-6-27 06:53 |个人分类:期刊投稿|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112 中医药领域的CJIM期刊.jpg

本文介绍发表大量中医药论文的英文SCI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Medicine,简称CJIM。该期刊的中文译名是《中国结合医学期刊》。其ISSN号码是1672-0415。

该期刊官网位于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11655。其中科院大类分区是3区。学科分类的大类是医学,小类是全科医学与补充医学。作者可以选择以传统订阅模式或开放获取(OA)模式发表论文。传统订阅模式的版面费是250-300美元每页。OA模式的版面费是3860美元(论文处理费,Article Processing Charge即APC)。CJIM期刊的2020年度的2年影响因子是1.978,5年影响因子是2.047。

CJIM期刊在其官网公布的的合作伙伴是中国中医科学院(China Academy of Chinese Medical Sciences)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的西苑医院(Xiyuan Hospital)。关注这些单位的学术活动,对于了解该期刊的论文刊载范围有一定帮助。

CJIM期刊创刊于1995年,前身为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ed Traditional and Western Medicine(译为《中国中西医结合期刊》,英文版)。2003年更名为目前的刊名。该期刊由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它是第一个被SCI收录的中西医结合方面的同行评议学术月刊。它是一份涵盖中西医结合领域的综合性英文期刊,报告关于临床实践、科学研究、教育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科研进展。

CJIM期刊发表多种类型的论文,分述如下。

对于原创型论文(Original Article),CJIM期刊规定,关于随机对照试验,论文作者必须提交伦理批准书、签署的知情同意书和临床试验注册号。论文稿件需要按照CONSORT 2010的格式准备,并连同CONSORT 2010检查清单(checklist)一起提交。这类论文的篇幅不应超过5000个英文单词或8页期刊页面。如果篇幅超过8页,作者将被要求删掉部分内容,而删掉的内容或许能够以补充附件的形式在线发布。

对于临床经验型论文(Clinical Experience),CJIM期刊规定,这类论文属于病例系列报告或临床经验总结,篇幅最多为2000到3000个英文单词。

相比之下,病例报告(Case Report)是关于单独病例的论文,特别是针对传统中医手段较难治疗而中西医结合利用客观证据手段能够发挥作用的病例,例如图像学、病理学或特殊体征等诊断手段。病例报告的篇幅应当限制在1500到2000个英文单词。

循证结合医学论文(Evidence-based Integrative Medicine)是指在中西医结合和替代与补充医学方面基于循证医学的研究发现,尤其是关于多单位合作、系统分析、荟萃分析的论文。这类论文的篇幅不应超过5000个英文单词。

关于介绍世界传统医学、中国民族医学及其相关研究成果的文章(Traditional Medicine),关于中草药和西药之间的药物相互作用的原创型或综述型论文(Herb–Drug Interaction),以及关于传统中医、中西医结合、替代与补充医学方面已有文献的归类、总结、对比和分析的综述型论文(Literature Research),篇幅均应控制在2000到4000个英文单词。

学术探索型论文(Academic Exploration)阐述关于中西医结合和替代与补充医学方面的某个专题的个人观点,尤其是有争议的观点。CJIM期刊有时会把几篇代表不同观点的此类论文放在一起发表,便于读者对比。这类论文的篇幅应当控制在2000到3000个英文单词。

思考与方法型论文(Thinking and Method)提出关于中西医结合和替代与补充医学方面的新颖的想法、方法和假设。这类论文的篇幅应该控制在2000到3000个英文单词。

法规和指导方针型文章(Regulation and Guideline)介绍在中西医结合医学和替代与补充医学方面由重要国际组织(例如世界卫生组织、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制订的政策法规,并发布或解释最新的方针指南,尤其是中国和外国专业学会制订的国际指导意见。这类文章的篇幅应当控制在2000-4000个英文单词,不超过6000个词。

跨学科知识型文章(Interdisciplinary Knowledge)介绍系统生物学、蛋白质组学、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临床流行病学、循证医学等对中西医结合医学和替代与补充医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的跨学科知识。重点介绍各学科的优势、应用价值和适用前景。这类文章的篇幅应当在2000到4000个英文单词。

综述型论文(Review)是对中西医结合医学和替代与补充医学领域某个专题的近期文献的系统性评价。这类论文的篇幅不应超过5000个英文单词(不包括摘要和参考文献)。需要注意的是,Review与前述的Literature Research的区别似乎不够明显,CJIM期刊的作者指南没有说清楚。

持续教育型文章(Continuing Education)是采用讲座文章的形式,请受邀专家就某个专题或某种疾病为医师们进行最新专业进展的教学或培训。这类文章的篇幅应当在2000到4000个英文单词。

会议论文集总结型文章(Conference Proceedings)是针对中医方面的国内或国际会议的论文集进行总结。这类文章的篇幅应当在2000到4000个英文单词。


CJIM期刊的特殊投稿要求如下。

1. 鼓励中国作者在提交英文论文稿件时,也尽可能提交中文稿件,便于中国审稿人评审。

2. 中国作者需要提供英文姓名和中文姓名。

3. 摘要最多能有300个英文单词,必须分成4个自然段,分别用“Objective”、“Methods”、“Results”、“Conclusions”作为段落标题。

4. 关键词可以有3-8个。

5. 表格的标题最多能有15个英文单词。

6. 关于参考文献列表里的作者名字,只开列前6个作者的姓名,其余作者用et al.代替,例如:

Zhang HX, Shi ZX, Jia HZ, Li G, Cheng WL, Gu WL, et al. Effects of garlicin on NIH3T3 cell proliferation and collagen synthesis. Chin J Integr Tradit West Med (Chin) 2007;27:431-434.

aca_ads_970x250.jpg

google_ads_1900x1000_CN_01.png

Zhihu_WeChat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1180-1344695.html

上一篇:SCI英文论文的投稿指南精要 - 中医药领域的AJCM期刊
下一篇:SCI英文论文的投稿指南精要 - 中医药领域的JIM期刊
收藏 IP: 49.82.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