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mjz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 君子以厚德载物.

博文

1+1

已有 4163 次阅读 2009-8-18 07: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时候在想人为什么要结婚呢?!人们会觉得我的这个问题很幼稚。这是前些时候问自己比较多的问题,相亲好几次了,但是没有成功过,因为自己把自己封得很紧,因为这个家里对我也有意见了,他们觉得我不懂事。在他们眼里我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很庆幸自己从事了自己喜欢的职业,也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在心里没有多少遗憾,只是他们的鼓励让我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

           也常常见到同龄人的踌躇,迷惑不解,毕竟我们要面对很多事情,经历人生中那些必须经历的过程,幸福的过抑或艰辛的走过,选择权在我们自己手里,有时候幸福就在一转身时远离了我们。然而失去并不是灾难,得与失之间心态要摆好。有的东西我们努力了却没有得到,但是那个过程是很有意义的。得到了以后,觉得不过如此。可是我觉得我们并不是一个人,你不仅仅是你自己,你的亲人朋友都在期待你过得好,过得幸福。

           深夜了,尽管自己困了,还是想写点什么。

           这些文字也算是对自己这段时间生活的一个交代,曾经想过随便找个人结婚算了,可是那样对谁也不公平。人与人之间的爱,除了亲情之爱,朋友之爱,还有就是夫妻之爱。夫妻之爱不敢说,但是我想他们能在一起也挺不容易的,毕竟每个人都是有棱角的,以前看过一个电视剧说,夫妻好比两个刺猬,远了想靠在一起,在一起又会戳了对方,所以只有将自己的那一面刺削了,这样才可以平安相处,这些刺好比两个人的个性,个性太强会伤着人。两个人不是1+1,而是0.5+0.5.

            一个人自在,两个人幸福。各有千秋,也希望世间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的幸福在哪里呢?呵呵,权当自嘲吧!

            不知道,茫茫人海中,等待着那一个人的出现。

            不管如何,对自己说要好好的过,把握现在!

             2009/08/17   00: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784-250027.html

上一篇:哪个数字不见了
下一篇:梦想
收藏 IP: 218.106.9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