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lete

博文

个人与集体

已有 2462 次阅读 2010-12-28 11:2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个人利益

最近读到了一本书,忽然有了一点想法,说来跟大家分享:

人的本性是利己的,追求个人利益是我们工作学习和从事其他活动的唯一动力,起码我这么认为;

应该允许人们在自由竞争中去实现自己的目的。

社会是由个人组成的,个人利益的总和就是社会的利益。如果人人都去追求自己个人的利益,那就最能促进全社会的利益。

我们不能总强调在个人和集体利益面前要放弃个人利益,这样可能会影响人们从事各种活动的积极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3264-398300.html

上一篇:中国海洋开发技术
下一篇:word使用技巧-文本和公式不在同一行的处理技巧
收藏 IP: .*| 热度|

1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