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Fluent动网格技术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热度 1 江帆 2010-10-19 22:09
今天计算横流激光器内部流场时发现,当叶轮与其它区域没有分隔时,叶轮转动后,除了叶轮附近网格重划分外,距离较远的区域也会受到影响,这样会导致计算出错,针对这种情况,预处理时,应将动网格区域与其它区域隔开,这样减少动网格的影响。
个人分类: 未分类|6277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Fluent高级应用与实例分析-电子书下载
热度 1 江帆 2010-10-10 15:26
我在仿真互动和小木虫看到我的书已经有人弄成电子版,大家需要的可以去下载,地址如下: http://emuch.net/bbs/viewthread.php?tid=2320998 http://forum.simwe.com/thread-930867-1-2.html Fluent-VC-2.0编程平台下载 http://emuch.net/bbs/viewthread.php?tid=2420830 Fluent高级 应用 与 实例 ...
个人分类: 未分类|1218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关于数值模拟中湍流强度的设置
热度 3 江帆 2010-10-10 15:05
很多次采用Fluent进行计算时,湍流强度设置为5%,今天找到依据了,通常来讲,1%以下的湍流强度被认为是低强度湍流,10%以上被认为高强度湍流,表征充分发展的湍流5-10%已经足够了。所以对于充分发展的湍流一般设置5%是合适的。 最早出现这个论述的是下面论文: Launder,B.E.and Spalding,D.B.The Numerical Computat ...
个人分类: 未分类|10526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3
齿轮泵无间隙模拟
江帆 2010-8-14 11:07
齿轮泵采用动网格模拟时,齿轮之间给了间隙,但实际上是接触的,采用侵入式模拟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途径。
个人分类: 未分类|36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学生的成功是我们的最大鼓励
江帆 2010-3-6 21:55
周二,一名06年毕业的学生来学校找到我,给我看了他设计制造的太阳能手机充电器,感觉很不错,当看到学生的成果时,的确感觉很激动,也很受鼓舞。 周四,我们主任的一名学生06年毕业去澳大利亚求学,博士毕业回来看望我们的主任,当时我也在场,心情感觉非舒畅,学生取得的成就值得我们骄傲。
个人分类: 未分类|3386 次阅读|1 个评论

本页有 5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