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8m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rk8meng

博文

回看走过的路

已有 2174 次阅读 2012-4-18 08: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毕业, 领域

  读研之前,曾踌躇满志,立志在自己领域做一番努力,争取有一点点自己的东西。读研后,才发现自己缺乏研究者应有的某些特质,例如甘于寂寞、强烈的爱好、始终如一的信念等。三年的时光很快就流逝了,毕业近一年后,再重温那段历程,心中有好多感慨。原来,做事不需要理由,不作为不需要借口。做事,归根结底是由心而发的。最后自己放弃了继续深造,终究是对自己的专业领域不够热爱。期望能够找到自己钟爱的领域并专心投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761-560626.html

上一篇:生活
收藏 IP: 218.201.1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