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b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yu 生物医学学者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学术诚信与科学共同体自洁-巴尔的摩事件的启示
2022-12-26 21:58
12 月初,生物学家、斯坦福大学校长 Marc Tessier-Lavigne 被曝有 “ 图片误用 ” 式的论文造假,引发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媒体曝光后,斯坦福大学校董事会出面成立了独立的调查委员会,相信不久会得出相对信服的处理结果。由科学共同体自行处理相关事务,是大家的共识。哪怕 “ 贵为 ” 校长(欧美的大学校长并无特权 ...
个人分类: 精思文汇|25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精思文汇第5期-威尼斯帝国 (Intellectual mini-Library-5th)
2010-10-21 20:43
各位师友, 延续千年的帝国 ,只有威尼斯帝国:697年选出自己的第一个总统开始,千年国祚中是货真价实地当了八百五十年的地中海世界霸主,直到十七世纪开始衰落,最後在1797年被拿破仑征服为止。 试看这个领土、资源、人力小国如何叱咤地中海,鼎足罗马公国、热那亚公国。同时大家也可以对 ...
个人分类: 精思文汇|5853 次阅读|没有评论
精思文汇第3期-本土生态学 (Intellectual mini-Library-3rd)
2010-10-21 19:48
各位师友, 第3期精思文汇和大家见面了。 本期关注在当今世界环境、生态危机的背景下,良知学人的理论探索,本土居民对宝贵生态文化的传承。 低碳经济固然有美国用低碳货币继续统治世界的野心(郎咸平语),但是实行低碳生活却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少坐一次电梯、少 ...
个人分类: 精思文汇|530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推介网站TED ( pro the TED website)
2009-5-14 22:52
(图片来自网络) 推介网站TED (pro the TED website) by Baoyu 科学网博友可能对TED做过类似的推介,我坚信好东西更要广而告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平时遇到许多不错的信息资源,总有与挚友分享的冲动, ...
个人分类: 精思文汇|6098 次阅读|没有评论
超越马克思 (Everyone was TALENT)
2009-5-7 21:02
东北菊花岛上 119 棵智慧树(菩提树)之一 超越马克思 (Everyone was TALENT) 酷爱语言的人,往往胃口很大。无论欧美大洋各洲语系语种,还是少数民族语言,都有人涉猎。受过高等 ...
个人分类: 精思文汇|373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做玫瑰 还是做狐狸 (Little Princess, forever LOVE)
2009-4-27 22:02
做玫瑰 还是做狐狸 (Little Princess, forever LOVE) by Baoyu 《小王子》,是一本写给大人的童话,虽然篇幅不大,但却感动着一代代的法国人、中国人..... 让我们脆弱的心灵保存这份感动,珍视属于我们自己的童话。 好运,我的朋友! 《小王子》在线阅读地址: http://www.xiaowangzi.org/ ...
个人分类: 精思文汇|501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