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gzijings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ngzijingshang

博文

PSFEx

已有 2739 次阅读 2018-5-8 10:07 |个人分类:sextractor|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测

Intput files

1, PSFEx 需要读取 SExtractor 产生的FITS_LDAC 二进制形式的catalog表(default.sex)。

2,要被PSFEx成功加工,catalogues 必须包含以下参数(这些参数在default.param里):

 

  • small image (“vignette”) centered on the object, VIGNET(w,h), where w and h are respectively the width and the height of the image in pixels,(探测图像的大小,建议是w=h的奇数,eg:35x35)

  • centroid coordinates, e.g. X_IMAGE and Y_IMAGE,

  • half-light radius FLUX_RADIUS,

  • Signal-to-noise ratio in a Gaussian window SNR_WIN

  • flux measured through a fixed aperture, e.g. FLUX_APER(1),

  • flux uncertainty, e.g. FLUXERR_APER(1),

  • object elongation ELONGATION,

  • extraction flags FLAGS.

3,一些参数的调整:

  • CATALOG_TYPE 要设置成 FITS_LDAC (binary FITS catalogue)

  • PHOT_APERTURE 决定着测光直径(圆孔径,in pixcals),这个是用来归一化PSF model的振幅。它必须设置的足够大,因为这样就可以在测光水平上忽略由于seeing等因素造成的变化。但也不能太大,太大的话就会受到旁边的星的污染。ground-based images,an aperture diameter of 5是个不错的选择。

  •  GAIN_KEY 来设置参数 GAIN ,用来读取头文件中的gain参数。如果头文件中没有gain,那么gain就采用默认的参数0.要注意改变相应的多CCD读出,合并,缩放后的gain。

  • 饱和水平,PSFEx 要求 SExtractor标记出饱和的源,这样就不会对做PSF model造成污染。SExtractor首先用SATUR_KEY SExtractor 读取头文件中的饱和值 SATURATE,但是由于非线性的原因,头文件中给出的饱和值比实际上的要高。所以建议人工检查一下image的饱和值,将 SATURATE改成一个不存在的名字,然后迫使SExtractor 读取 SATUR_LEVEL 这个参数。同样由于非线性的原因,要求自己设的饱和值要比在image上看到的低10%。

Output files

1,输出默认的是.psf.(还有另外一种形式是.homo)

2,check文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4991-1112894.html

上一篇:常用命令
下一篇:tmux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