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伊势四日之四 下
黄庆 2007-12-6 16:01
第四天参观完伊势神宫景点以后已经是下午3点20,主办方把与会者分成两组,一组是参观完以后返回royal hotel的,一组则是送到名古屋车站。这送一下蛮好,省下各位3000日元,呵呵。 硅酸盐所刘茜老师带着小薛也来参加这个会议,上次在上海刚聚餐,这次在日本又见面了。刘茜也是湖南人,呵呵,最大的特点就是笑起来可以 ...
个人分类: 伊势四日|5522 次阅读|2 个评论
伊势四日之四 中
黄庆 2007-12-6 11:36
有个报告是三菱化学做的关于赛龙磷光粉LED方面的研究,由于解荣军也是这个领域的领跑者,所以一起饶有兴趣听了一下。里面提到磷光粉热淬灭问题,这个大概对于应用是一个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我当时想提出这个问题:淬灭的机理是什么?结果被解荣军抢了话题,而且还是自问自答,呵呵。Uheda认为是窄禁带造成的,但是解荣军 ...
个人分类: 伊势四日|3816 次阅读|6 个评论
伊势四日之三
黄庆 2007-12-5 08:41
集体照 没时间写,传两张相片。 集体照 旅馆外的KAKI养殖场,AIST过客提过这个KAKI是本地最有名的物产。 丸定旅馆 可以看见的失桥,很象金门大桥!昨天早上在桥上散步,风有点大。 从桥上看ROYAL宾馆和丸定旅馆 学术一下,纳米陶瓷!
个人分类: 伊势四日|3448 次阅读|1 个评论
伊势四日之二
黄庆 2007-12-4 07:31
昨天听了一天报告,晚上回来没有灌水,今早阳光普照,赶快涂鸦一下。说到涂鸦,看到一个新闻说一位两岁的小孩子随便把颜料戏耍一下便被艺术家誉为大师了,汗颜!也看得出现在另类艺术的尴尬,我记得一位警察看了毕加索的画以后对记者说:这家伙肯定撞车了!说到撞车,我在youtube里面看见一位黑人小伙被棒球猛击了一下头 ...
个人分类: 伊势四日|3439 次阅读|3 个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