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加州笔记之十四 日本《化学》评述超塑性工作
黄庆 2009-1-21 08:10
收到东京工业大学Shinoda Yutaka的来信,我在07年发表的关于陶瓷超塑性的工作被推荐到日本《化学》期刊中做评述。Shinoda在 Fumihiro Wakai博士手下做助理研究员,而后者则是在陶瓷超塑性研究方向在世界上享有极大的声誉。我很高兴自己的工作能被该小组认可并评论。
个人分类: 奥运风云|4712 次阅读|3 个评论
感动奥运之四 你不是和一个人在战斗
黄庆 2008-8-21 08:15
看了一则新闻,说美国报刊给出的国家奖牌排行和中国不一样,美国使用奖牌总数,中国实行金牌榜。这样一来美国还是体坛老大,中国还需努力。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也赶快出来说话说我们从来不赞成搞什么奖牌排行榜,体育精神和理念最重要。可是奥林匹克已经和商业配合的天衣无缝了,如何还能强求体育精 ...
个人分类: 奥运风云|4582 次阅读|7 个评论
感动奥运之三 奇迹来于坚持
黄庆 2008-8-17 14:19
刚刚看完奥运会50米三姿的决赛,历史居然有一次重演!美国运动员艾蒙斯又一次在最后一枪失误,送上了最突然的4.4环,延续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输给贾战波脱靶的戏剧性失误。到底发生了什么,想着怎么庆祝了,还是想着转播台上的卡列琳娜(他的夫人)? 中国运动员邱键从预赛的第六打起,到倒数第二枪的与第二名乌克兰 ...
个人分类: 奥运风云|3992 次阅读|7 个评论
感动奥运之一 真正的男人!
黄庆 2008-8-16 00:40
真正的男人不为他人所左右 真正的思想者不人亦步亦趋 用实力,而不是怨言,去赢得别人的尊重! 常常看见科学网博主抱怨编辑不公,有研究生抱怨设备不好,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感谢奥运冠军陆永给我们精彩的瞬间。 ---------------------------------- 裁判改判又如何 陆 ...
个人分类: 奥运风云|4349 次阅读|8 个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