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手电筒的功能:利比亚的黑暗

已有 2926 次阅读 2011-5-2 06:2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利比亚, 手电筒, 欧美空袭

                      手电筒的功能:利比亚的黑暗

                                杨学祥

 

手电筒,俗称电棒,和警察使用的电棍不是一个物件。白天太阳光太强,电棒起不到什么作用;只有在漫漫黑夜,电棒才有照亮指路的功能。

凡事有利必有弊,太阳的光明与公正只限于白天。电棒的黑夜指路也有缺欠:只照别人,不照自己。有人总结出一套电棒的生存哲学:

公正公平是电棒,

照到哪里哪里亮。

不照自己照别人,

漫漫黑夜盼太阳。

 

    欧美指责利比亚屠杀市民,可是,欧美对利比亚的空袭,是伸张正义还是抢夺石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439418.html

上一篇:2011年灾害频发和拉尼娜事件
下一篇:通古拉瓦火山喷发 将巨石抛出两公里:火山喷发导致低温灾害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6 许培扬 吕喆 张伟 周少祥 钟炳 杨文祥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