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12-物质度量运动

已有 557 次阅读 2023-5-9 09:30 |个人分类: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物质度量运动

没有物质,绝对空间无法标记。空间无法脱离物质标记是由于空间无限性、对等性。宇宙在任何方向都可以至无穷远,没有任何优越的空间,任何空间都是平权等价的。没有任何一个空间是特殊的,任何空间都没有任何区别。

迄今,人类仍无法最终确定任何物质在绝对空间中的运动速度,主要是由于尚未最终确定任何物质所在的最大层级的星系团。另外,任何实验都无法完全脱离物质完成绝对空间速度测试。水桶实验是艾萨克·牛顿所做过的一个实验,用以证明物质相对于绝对空间的运动。牛顿对于该实验的解释,在一百多年后遭到马赫的批判。

牛顿是这样叙述的:“如果用长绳吊一水桶,让它旋转至绳扭紧,然后将水注入,水与桶都暂处于静止之中。再以另一力突然使桶沿反方向旋转,当绳子完全放松时,桶的运动还会维持一段时间;水的表面起初是平的,和桶开始旋转时一样。但是后来,当桶逐渐把运动传递给水,使水也开始旋转。于是可以看到水渐渐地脱离其中心而沿桶壁上升形成凹状。运动越快,水升得越高。直到最后,水与桶的转速一致,水面即呈相对静止。”

在马赫看来:所有一切都是相对的,所有的质量,所有的速度,所有的力都是相对的。所以他认为牛顿转动的水桶是相对于其它天体的相对运动,“水面沿桶壁的升高是惯性作用的结果。”

只有物质是特殊的,是独一无二的,是无法替代的。因此只有物质才能标记空间。没有任何空间优越其它空间,任何空间都是平权等价的。只有物质才能标记空间,且无论标记物质是否运动,都可以标记空间,这样方可确定其它物质与其相对位置与运动状态。

不存在任何一个独特的空间可以独立地标记,物质运动只能通过另一个物质来度量,即物质运动只能通过参照物来度量,没有参照物,无法确定相对位置与运动状态。物质的运动是绝对的也是相对的,任何的绝对运动都无法度量,任何物质的运动只能通过另一个物质进行度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87322.html

上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11-能量本体与受体
下一篇:暗物质构筑物理学天文学新框架213-物质绝对论
收藏 IP: 175.164.2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