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手雕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ny

博文

文艺圈与做性

已有 3678 次阅读 2007-8-17 11: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前些日子听朋友的朋友(演过几部小电视剧)很认真(从眼j里)很随意(从口中)说,文艺圈哪是什么圈圈,分明是个文艺圈(读juan,第四声)。言下之意,搞演艺的全是返祖到原始阶段的高级(男帅女靓)动物--为了欲望,私下里什么都无所谓,什么都可以做。

  本人闻言,很有醍醐灌顶之感。想想也是,“做”似乎成为文艺圈的本性了,姑且称为“做性”吧,呵呵。文艺圈就是喜欢做嘛。比如做假-然后炒作;做性(决不是英国人说的那个 make love,这个词的发明似乎可以让人感觉到英国人并不古板,也很有法国式的浪漫)--然后是绯闻等。绯者,红也,人之所愿也。至于做秀已是正常范式,不做秀的怎能进文艺圈,怎么能做个好的表演者?

  但所谓清者自清,德艺俱佳的艺人自是不少,回关是岸者亦多。艺人大都都成为圈中之物,这个圈早就难以成圈了。

  人是什么,人是会穿衣服的猴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9-6106.html

上一篇:猜想:会议检查与写文章
下一篇:技术力缺乏后---是中国制造还是日本制造(转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