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地球演化之我见(2)

已有 2624 次阅读 2014-7-15 00:13 |个人分类:地球环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球, 演化, 早期概况


(二)早期的地球概况

 

蒋继平

20147

 

今天我们生存的地球已经与原始状态的地球有着极其巨大的差异。这个巨大的差异,现代科技已经从进化论给了一些介绍。可是,根据我获得的所有信息,用进化论来解释地球的整个演化过程是很片面的。这个我在序言中已经作了简单的说明。

我为什么说进化论对地球的演化的解说是很片面的呢?这是因为进化论主要是根据生物演化的进程及其相关性提出的一种演化理论。这个理论的局限性显而易见。它的依据是以生物为基础的。但是,真正懂得生物学的人,一定知道生物与环境的紧密关系。生物必须要有适宜的环境才能生存和发展。因而,地球要保证生物的生存,必须具备适当的环境条件。这些环境条件在几十亿年前是不存在的。从地球形成开始,到第一个生命体的出现,这个过程远比生命出现到现在的时间还要长。

地球是太阳系中的一个内地行星,从到太阳的距离来说,是第三颗内地行星,她的外侧是火星(Mars, 内侧是金星(Venus)。

根据科学的普遍知识,太阳系形成时这些星球应该具有非常相似的物质构成和温度。而这些星球的温度变化应该与太阳的距离有关。

根据物理学的原理,距离太阳越远的星球应该变得越冷。这是因为太阳是太阳系最大的天体和能量提供者,它占有99%以上的分额。

现代科学数据也已经充分地证明了这个定理,那就是太阳系外围的星球温度很低,离太阳越远越低。

先不说远离地球的四颗外地行星,就拿地球的两个近邻来说。处于地球外侧的火星的温度要比地球低一些,而处于地球内侧的金星的温度要比地球高出许多。

不要小看这些天文数据,它们真实地展示了天体演化的必然现象和规律。对这些现象和规律的分析研究,我们可以推断地球在远古时代的概况。

几十亿年前的地球,温度一定很高。那时候,地球还没有被改造开发。当时的地球不具备生物生存的任何环境条件。

根据我对整个太阳系天体的研究和分析,我认为几十亿年前的地球跟现在的金星的状况差不多。具体地来说,在地球被“人为”地改造开发之前,地球的大气层被一层厚厚的黑色浓烟覆盖。这个浓厚的黑色云层包含着大量的水蒸气,硫酸和二氧化碳。由于这个浓厚的黑色云层的存在,在地球表面是很难看到阳光的。这个浓密的云层天然地构成了一个温室效应,因而,地球的地表温度很高,大气压力也很大。

我进一步认为,当时的地球没有像现在的地球这样的公转和自转周期。当时的地球公转和自转周期可能比现在的周期要慢的多。那时侯的地球,磁场强度也很低。还有,当时的地球,不具备现在的倾角运动,也没有月亮围着转。

那么,今天的地球的月亮是那里来的呢?今天地球的公转和自传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地球的倾角运动是这样得来得呢?

请听下回分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11694.html

上一篇:儿子是鹰女儿是鸭---写在2014年世界杯决赛之时
下一篇:社会治理应采用导优于堵的策略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2 彭渤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