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在美国哪三类人没有银行贷款?

已有 3939 次阅读 2013-11-30 12:29 |个人分类:社会体制|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家庭, 贷款


在美国哪三类人没有银行贷款?


蒋继平

20131130


美国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是一个强国,科技发达,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比较高。可是世界上有很大一部分人不知道美国的绝大多数家庭都有一笔银行贷款这个事实,尤其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更是不知道这个事实,即使实事求是地告许他们,他们也持怀疑态度。

凭我在美国将近30年的生活,与美国人的交谈和本人的观察,我觉得在美国真正没有银行贷款的家庭很少很少。虽然我没有具体的数据, 但是, 在我的印象中,没有贷款的比例不会超过30%

记得去年在CNN网站看到一篇报道,说在美国, 只要你的净资产不是负值,你就比30%的富有。这说明美国家庭净资产在负值以下的就占30%的人口。

至于这30%没有银行贷款的家庭是什么阶层的呢?我说出来,您可能不会相信。 但是与事实很接近。他们可能属于三类家庭。当然,这三类人也有例外, 这是一个总体的概念。 事情总是有例外的。

第一类,住出租屋的,包括公寓和单间,同时, 必须是高中毕业后就直接工作没有上大学的。这类人不要贷款买房子, 也不要贷款交学费。 不过,他们开的汽车很可能有一笔贷款,这笔贷款通常分五年付清,按月偿还。有关汽车的贷款, 这点很难说清楚,主要是这笔贷款可能是汽车经销商的, 也可能是汽车制造商的,还有的是银行贷款。 所以, 很难在银行的信用记录上查到这样的信息。

第二类,年龄在67岁以上,已经退休在家的老年人中的大部分可能没有银行贷款。他们一辈子工作下来, 可能已经付清了买房子的银行贷款.这部分人的情况可能复杂一些,不能一刀切。 他们中条件较好的, 可能已经没有贷款,条件差的, 可能还有贷款没有还请。我注意到我们这个城市许多年纪很大的老人仍然在干一些非常辛苦的工作,包括上夜班。

第三类,一些非常富有的家庭。其中可能以艺术界和体育界的大明星们为代表。他们的收入很高,买房子可以用现金支付。 不过,也许为了抵税,他们中的一些很可能仍然贷款。许多商界巨头,其中有的可能也有银行贷款, 这是因为他们需要巨额资金保证企业的运作。

我上面说的是一个大概的情况,不是精确的情况。 反正我觉得这三类人中的大多数可能没有银行贷款。

在美国,从年龄在18岁以上,在上大学的学生, 到67岁的工龄阶层,有自己房子的家庭一般都有银行贷款。 第一个贷款是学生贷款,第二个贷款是房子贷款, 要是把汽车贷款也算进去,那么这个贷款的人群数量就更大了。

所以,美国人的命运, 已经牢牢地被资本家们掌握在手中,绝大多数人一辈子不得不为他们拼命工作。

这也许就是资本主义的剥削本质吧。可是,人类好像是贱骨头,宁可受剥削, 也要想尽办法到美国来被剥削。

我记得圣经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人类始祖生了两个儿子, 大的叫该隐, 小的叫亚伯,亚伯是牧人,献给上帝的礼物是牛羊, 而该隐是农民,献给上帝的礼物是谷物, 上帝喜欢亚伯。 这引起了该隐对亚伯的妒忌,因而, 该隐杀了亚伯。 上帝虽然免了该隐的死刑,但是, 规定他和他以后的世世代代必须终身辛苦地为富人劳作。

由这个故事,我想我们这些世界上的劳苦大众是不是该隐的后代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45941.html

上一篇:请不要站在别人的头上来炫耀
下一篇:警惕一种很危险的由旅行引起的病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2 苏光松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