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喻海良教授是否有些大惊小怪?

已有 8046 次阅读 2016-12-15 03:13 |个人分类:观点交流|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待遇, 工资, 见识, 喻海良

喻海良教授是否有些大惊小怪?

蒋继平

20161214

昨天在科学网上读到喻海良教授的[第一次看到工资的时候,我惊呆了]一文,觉得喻教授好像有点大惊小怪的性格,或者见识不足的局限。

我这么说是根据他自己提供的数字和我自己所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而得出的结论。

我们不用去谈论他在清华大学的工资收入, 这是因为中国那时侯确实还比较穷,没法跟美国和澳大利亚比较。

我要说的是, 他提及的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工资待遇,在2011年6月份的时候, 年薪8万4千澳元。这对于一个具有清华大学博士后身份的学者应该属于很正常的,为什么还会出现惊呆的感觉?

我儿子在2012年初主动放弃博士学位,以他硕士的身份在一家私人企业就职,当时的工资就在10万美元以上, 现在的收入超过美国总统的年薪,我们也没有觉得非常意外。我女儿去年大学还没有毕业就拿到一家公司的招聘合同,年薪是9万八千美元。 她考虑再三, 还是拒绝了这个合同。原因是她不喜欢那个城市。后来她拿到学士学位后选择了另一家公司,她最近告许我, 她的年薪收入在12万美元左右,加上周一到周五工作日的一日三餐和饮料都是公司免费供应,还有公司分给她的一些股票, 这些股票的价格按照当前的市价也是相当不错的一笔财富。看到她的汇报,我虽然很高兴, 但是也没有觉得很意外。

我自己的情况就不说了。 多说了会引起人们的妒嫉心理。我在科学网上发现有些中国人的妒嫉心理非常强烈,看不得别人生活得幸福美好。

最后申明一下,我对喻教授还是比较认可的,他至少是一个敢于说实话的人,是愿意与人分享个人见识和观点的人, 也是比较关注社会事态的人,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人才。不过, 我更希望看到他把目光放得高远一些,不要把精力放在钱财上。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归国爱国作出奉献的初衷。

喻教授,对不起, 要是我的语言有冒犯的话,请多多包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20780.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1)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9 李颖业 宁利中 杨绪洪 蔡宁 彭真明 姚伯元 罗鸿幸 林茂华 jinchengfeiw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