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科研经费,想说爱你不容易
李晶 2023-8-18 10:03
这几年,科研经费越来越紧张.竞争性越来越大.但没有经费,工资都成问题。拿了经费,工作也不是那么好开展,需要有产出。如果产出不行,也会遭受诟病。自己心里清楚,同行也都很了解。 现在的科研经费,确实有点烫手山芋的感觉了。不要不行,要了也不好啃。不容易的工作,不容易的科研。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7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人人都是供应者
李晶 2023-7-24 13:21
进入到科研的内卷时代,无可避免了。 现在杰青优青的帽子已经成为科研人员茶余饭后的重点讨论话题。没有帽子的科研人员,注定是被边缘化,想要后下去,想要能够继续自己的科研生涯,估计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这也是一件无可奈何的事情,毕竟,科研是完全的计划思维,是项目数,项目经费都是提前计划好了的。不存在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815 次阅读|没有评论
人的行为可以预测吗
李晶 2023-3-7 22:24
自然科学很深奥,但不懂其实不太影响正常生活。 但如果不了解人的行为,其实就是现在叫的经济学,是很容易在生活中犯错,严重影响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的。比如,看到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租车上路来个自驾游。结果,在高速路上堵了个一塌糊涂。
9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会后
李晶 2014-1-4 20:24
突然有种想逃离的感觉。因为自己的不融入,因为自己的倔强。内心的那份坚持。还是没有办法放弃最初的内心。 纠结的还是别人会怎么看。其实,有啥了,不争才是争。与生俱来的东西是可贵的,需要珍惜的,发扬的!怕什么,勇敢去做!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01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会后
李晶 2014-1-4 20:21
突然有种想逃离的感觉。因为自己的不融入,因为自己的倔强。内心的那份坚持。还是没有办法放弃最初的内心。 纠结的还是别人会怎么看。其实,有啥了,不争才是争。与生俱来的东西是可贵的,需要珍惜的,发扬的!怕什么,勇敢去做!
个人分类: 杂乱思索|20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来球道歉
热度 1 李晶 2012-8-7 08:44
来球道歉了!这才是明智之举! 颜宁老师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5865-599700.html 饶毅老师的致《自然》杂志总编的信:有关叶诗文的新闻报道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37-598917.html 都是斗士,佩服!
个人分类: 未分类|2571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请教
李晶 2011-6-14 09:20
省属高校就要比部属高校底一头?省和部应该是平级的,但不知道是为什么,省属高校就要底一头似的。请教方家为什么?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29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